清寒已然入骨

睡前故事,温馨致郁,晚安。

【曦澄】谁还不是个团宠呢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无人物死亡,都活着都活着!
(一)
江澄变小了,在蓝曦臣想与他求婚的那天。
当蓝曦臣看见奶团子澄窝在江厌离怀里,时不时悄悄露出幼鹿般的迷茫眼神看自己几眼,得到自己与他对视的眼神,再迅速埋回去。
抿起双唇,紧了紧收在口袋里的戒指,看着那蜷在怀里的小团子,叹了口气。
一旁的魏无羡环胸用肩膀撞了撞蓝忘机的胳膊,调笑道:“蓝大哥的表情真精彩。”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配合着点头。
“可以给我抱抱吗?”蓝曦臣似是在询问江厌离,眼神却从没离开江澄。
“可是阿澄现在……”认生。
江厌离话还没有说完,怀里的小江澄扬起小脸,伸出藕节似的小手臂,奶声奶气道:“抱抱。”
蓝曦臣小心翼翼的接过小江澄,小团子也配合的环住他的脖子。
魏无羡凑到蓝曦臣身边,点了点小团子的鼻子,“小白眼狼,早上我想抱会儿,哭的撕心裂肺,这会儿倒是乖巧。”
小江澄撇过头去,嘴唇有意无意的扫过蓝曦臣的脸颊,略带奶香的气息萦绕鼻间。
看来,求婚暂时是没戏了。

(二)
魏无羡发现糖真是个好东西。
尤其是在对付小江澄方面。
天知道他有多想揉揉抱抱小团子,就像只小兔子似的窝在自己怀里,然而这是不可能的。
只要他有抱抱揉脸的举动,小家伙立马眼眶一红,嘴一撇,分分钟哭出声,引来蓝曦臣或是江厌离事小,要是唤来了虞紫鸢,免不得一顿家法伺候。
自打前几天发现小江澄对糖果有独特爱好,魏无羡便买来了各种糖果,用来逗小家伙。
“草莓牛奶味儿的,叫句师兄来听听。”
小江澄立马扔下手中的积木,被糖果迷了去,张口就喊了句师兄,惹的魏无羡心情大好。
吃完这个,小江澄似乎不太满意,盯着魏无羡刚刚掏出糖果的口袋,魏无羡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接着掏出另一种口味,“给我抱抱?”
小团子当然点头同意了。
相当乖巧,不吵不闹。
还是乖巧的师妹好啊!
身上常备糖果,没错的。

(三)
江澄是一向不亲江眠枫的。
变小了也不。
而虞紫鸢更是不愿自家变得如此可爱的儿子给江眠枫抱着。
江眠枫表示很难过,自己也想弥补一下儿子,刚好儿子变小了是个机会。然而家里所有人都在虞紫鸢的威逼之下,对自己严防死守。
唯一的机会,便是现在,家里人都有事出了门。
小江澄被独自一人放在屋里午睡。
江眠枫一靠近,刚伸出手准备戳戳他的小脸颊,小团子立马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的模样,让江眠枫轻笑出声。
似是蒙上一层薄雾的杏眸,迷茫间,又耷拉下了眼皮,扭动着身子背过去,接着睡。
江眠枫替他拉了拉被子,摸了摸小江澄的头。
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江澄。
在他儿时的时候,自己关心魏婴从来都是超过江澄的。那孩子也是像极了三娘子,从不示弱,从不认输,傲气的紧。这也至使他对这孩子渐渐疏离,待到想通,想回过头对这孩子好一点,他已经长大了,造成的隔阂,是不可消除的。
而今,怕是上天给他一次弥补的机会吧。
他将一枚糖果放在小江澄手边,听魏婴说,近来他很喜欢这个。
刚好回来看见他在房内的虞紫鸢,本想拉他出来,警告他别吵着江澄睡觉,见着这一幕,停住脚步,侧身到门边,长叹一口气。
江眠枫走出来,看见环胸站在一旁的虞紫鸢,尴尬的不知所措,而她只是扬起嘴角,冷哼一声,便转身离去。
屋内闭着眼的小江澄,伸出小手抓住了那枚糖果,握在掌心,紧了紧。

(四)
金凌已经很久没有去找蓝思追他们玩儿了,不是不想,是不能去。
家里大人闲着的时间不多,尤其是江澄变小以后,江家二老可算重新上岗了。可是天天放给保姆带也不放心,于是看着江小团子的工作,就交给暑假在家瘫咸鱼的金凌了。
说实在的,金凌还是很喜欢这个小舅舅的,至少不会瞪他。
但是,谁能来告诉他,为什么这个小团子这么喜欢扯他的脸呢?!
“放手放手…”金凌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脸从小团子手里解救出来。
小团子嘴一嘟,金凌早有准备的把糖果塞进他嘴里,小团子马上就乖巧了下来。
头一回魏无羡支的招如此好用。
可惜千算万算,算漏了一样,要是知道会变这样,金凌打死也不喂自家舅舅那么多糖。

(五)
江小团子蛀牙了。
吃糖吃的那种。
蛀牙疼,他不哭也不闹,就是不吃东西。红着个小眼眶,小手摸着脸颊,死活不愿看医生。
家里人心疼着,却又下不去狠手,不顾他抽泣的模样,硬带他去看医生。
最后还是蓝曦臣眼睛一闭,一狠心送去了儿童医院,长痛不如短痛。
治好牙以后,江小团子愣是好几天没理蓝曦臣。
魏无羡一脸就知道会如此的表情,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同时也庆幸不是自己被嫌弃。
蓝曦臣也是很苦恼,江澄和蓝忘机小时候不一样,难哄的很。
最终还是在江厌离的提点下想出了个法子。
带出门去玩。








直接后面加了,不想开新的文了

评论(3)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