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已然入骨

睡前故事,温馨致郁,晚安。

【宇龙】原来我是反派

脑洞向,勿上升真人
不喜勿入,不接受思想教育。
有澜巍情节。














朱一龙是被赵云澜的吼声唤过神的。
全身僵硬的保持着举着冰锥的动作以及震惊的看着躺在自己面前满身是血的沈巍。
我是谁?我在哪?
赵云澜见他停住了动作,使劲挣了挣锁链,不忘喊着沈巍的名字。朱一龙放下了举着冰锥的手,愣愣的问他,“剧组加拍?”
“夜尊!你放开我!放了他!”
夜尊?
他喊自己夜尊?不对……地上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谁?上哪找的替身演员?
“你说我是夜尊?你是谁?”
这回换赵云澜懵了,而后狠狠地咬了咬牙,“你又在耍什么把戏?!我,赵云澜!”
赵云澜?别是小白新的恶作剧,他说我是夜尊,那就陪他玩玩。
朱一龙一甩手,本想逗着他玩玩,没想到真的一团黑雾自掌心涌起,冲赵云澜而去,可能是力道不对,打偏了,不远处的地面出现了一个坑。
“……这是真的啊?”朱一龙本就反射弧特长,现在更是慢了半拍。
见夜尊突然有些奇怪,赵云澜也冷静了下来,正当他想开口询问的时候,夜尊凑了过来,“我放你下来吧……可是这个要怎么开?”
受刺激了?
还是新的鬼把戏?
赵云澜警惕的盯着他。
而真正的夜尊,一个回神过来,发现自己正靠在“赵云澜”肩头。
“醒了啊?”
还没等白宇反应过来,夜尊一个用力推到了白宇,压坐在他身上。
“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反手一个握拳,想要变出冰锥,然而却发现并没有反应,不仅如此,自己的异能像是回到了觉醒前,和普通人无异。
白宇抓住他的手,一手扯过他的衣领,舔了舔唇,“宝贝儿,你今天真辣。”
夜尊到底不是吃素的,勾起嘴角,与他贴的更近,“小云澜,你今天也很不一样。”
“啊?龙哥你怎么了?今天玩角色扮演啊?”白宇搂过他的脖子,在他额头落下一吻,“要学也别学夜尊那个小屁孩啊。”
小屁孩?
“这话我就听不得了,我好歹也是活了一万年的,”他摸摸白宇的脸颊,“我就是夜尊,看着情况,你不是赵云澜吧。”
“你的意思……就是你穿越了呗?夜尊?”白宇混迹贴吧多年,穿越这种事,没经历过,看贴子还是看过的。
得,自家宝贝儿穿越了,还是和反派。
朱一龙那头儿好不容易把赵云澜放下来,解释了半天才让赵云澜勉强相信他是穿越而来,不是夜尊本尊。
沈巍的气息很微弱,还不能带着赵云澜离开地星。而指望朱一龙是更不可能了,因为他不会。
这几天朱一龙看着赵云澜照顾沈巍时亲昵的动作,感觉自己像是五百瓦的灯泡亮堂堂的在两人身边照耀。更为尴尬的是,两人有着他和白宇一模一样的脸。
沈巍失血过多,一直昏昏沉沉的,赵云澜便一直握着他的手,连喝口水都亲自渡给他。
朱一龙尽量缩的离他们两远一点,啃着指甲,有点想白宇了……还有这个指甲长了好多,啃起来真带劲。
白宇觉得他是管不住这个小魔头了。
千叮咛万嘱咐他不要乱来,这是地球不是地星,你是明星不是反派,好好演好好工作,回去再折腾。
开始也算答应的好好的,白宇虽说不放心,但自己也有工作在身,不可能天天跟着他,只能暂时选择相信。
拍双人杂志照那天,小魔头倒是精神不错,可助理一见他就赶紧凑了过来,如见到救星一般。
“宇哥,龙哥最近特别奇怪。”
“怎么了?”白宇抽了抽嘴角,瞄了一眼正在化妆的小魔头。
“就很开放,很活泼……活泼的过了头。”
“什么叫活泼的过了头?”
“恶作剧,时不时的附带中二病debuff,就和……”
“……就和夜尊一个样是不是?”白宇接过了他的话。
“你说龙哥是不是入戏太深,魔障了啊?”
白宇不说话,叹了口气,魔障不至于,魔头倒是本尊了。
和白宇拍照期间,他倒是安分不少,除了玩玩戒指上的流苏,似乎没有什么异常。
“诺,给你,”他递给白宇一瓶水,“待会说是要接受访问,喝点水先。”
白宇不疑有他,接过来直接喝了下去,下一秒便全都喷了出来,“什么玩意儿!”
“哦,加了点料,好喝吗?”他笑的像只偷腥成功的猫。
白宇连呸了几声,思考着要不要揍他一顿。
转念一想,这是自家媳妇儿的身体,揍不得。
采访倒是进行的很顺利,这小魔头也算是恶补了许多关于他的梗,调侃起他来,游刃有余。
反倒是白宇又好几次被他噎的说不出话来,只能叹气。两人像是互换了角色,让记者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倒也没过分深究。
结束了工作,白宇有事先离开了。等忙完一上微博,才觉得,天昏地暗。
这小魔头发了什么——
答应你们的五秒脱衣pk,晚上x点,等你们!
什么鬼?!还艾特了自己。
粉丝倒是乐的跟过年一样,自己的心情堪比上坟。
你愿意自家宝贝儿直播脱衣?
不可能的。
白宇打电话过去想问个清楚,没人接。
冲出家门,就往他家去。
沈巍清醒过来的时候,赵云澜趴在他身边小憩,而自家捣乱的弟弟,则一个人缩在一旁啃指甲,看上去有些可怜。
沈巍轻声唤他过去。
沈巍浅笑,并无言语,只是握了握他的手。
朱一龙知道,他在安慰他,用他的方式告诉自己,别怕,你会回去的。
迷糊中,沈巍也是听了些大概。
沈巍力量不足,便想着借助圣器的力量,回到海星。朱一龙在他的指点下,驱动圣器。
他的力量维持的不算稳定,一阵突如其来的气流冲晕了他,晕过去之前,他只是想,还好,把他们送回去了。
白宇这边刚赶到,夜尊正在摆弄摄像头。
“不许直播!不许脱!”白宇一进门就是这两句。
夜尊撇撇嘴,不屑一顾。
白宇见他不听,也不多话,直接把摄像头线给他拔了。
“你干嘛?”
“不许直播!”
“为什么?”
“因为他……”
因为他是我的。
白宇从来不敢把这句话说出口。
夜尊见他愣在原地,抢回线,插好开始直播。
白宇不敢轻易走过去,入镜就麻烦了。
当他的手指解开第一颗扣子的时候,白宇脑子里只有嗡的一声,伸出手想给他拉好衣服,人却好好的晕了过去。白宇索性把整个电源扯了,抱过他,喊他的名字。
朱一龙再次醒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白宇着急的脸。
“……白宇?”
“龙哥?”
“嗯。”
他环住白宇的脖子,吸了吸鼻子。
“回来就好。”
白宇安抚着他。
“你怎么在我家?”
“你直播我就过来了……”
“直播?夜尊?!他直播什么?”朱一龙蹭的一下起身找手机。
家里一片狼藉,和被洗劫了一遍差不多。
夜尊这家伙。
翻了翻这几天的微博——
Pk脱衣?
他难以置信的看向白宇,求证这是个梦,不是真的。
白宇顶着他的目光艰难的点了点头。
朱一龙气结——
夜尊,你别让我看见你。
怪不得沈巍要收拾你。
可剩下的烂摊子怎么处理呢?
白宇摸了摸他的头,“先休息会儿吧,其他事明天再说。”
你替我挡了那么多伤害,这回我为你遮风挡雨。
白宇摸出手机,用朱一龙曾经用过的方式,为他善后。
一夜无眠换他一夜安眠。
长安,便是相依相护。


                     ——完——

回来后的夜尊:我的指甲呢???







评论(9)

热度(179)